台日「溫泉接軌」 礁溪與日本長岡締結姊妹車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疫情期間,台日鐵道友誼不中斷,持續部署、推動觀光,準備未來,台鐵萬華站和日本多賀大社前站,具有相似的歷史古蹟,而礁溪站和伊豆長岡站,也都有溫泉特色,因此雙雙締結為姊妹車站,希望疫情之後,能為台日雙方,帶來更多元的旅遊型態。

吉祥物西武獅子「萊貓」好開心,從日本飛來台灣和黑熊「漢娜」,相見歡。因為宜蘭礁溪車站和日本伊豆長岡站,要締結為「姊妹車站」了,不畏疫情,日本方特別到台灣參加台鐵,締結車站儀式,台日雙方,交換車站站長的制服,為締結姊妹車站留下紀念。

宜蘭運務段長 謝清田:「這兩個車站都是附有溫泉而著名,這個車站也是當地觀光樞紐的車站。」

台鐵礁溪車站和日本伊豆長岡站富有相似的溫泉特色,而台鐵萬華站與多賀大社前站,具有相似的廟宇藝術地古蹟,雙雙因此締結為姊妹車站,互惠觀光旅遊。

宜蘭運務段長 謝清田:「希望雙方透過今天的締結,只是一個開端,未來能夠啟動更多的交流互動學習,能夠建立我們的國際情誼,未來能夠互相推廣雙方的觀光。」

鐵道車站,跨國結為姊妹,超前部屬,希望在疫情結束之後,能替台日雙方帶來活絡的客群,連結國際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