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城農會蛋品評鑑競賽 14日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雞蛋是國人每日所需的食品,不論是蛋餅、漢堡、或是吐司等早餐,都要使用雞蛋,而彰化養殖蛋雞約有804場,一年供應33億8千多萬顆,全國每兩顆雞蛋就有一顆來自彰化,為了推廣,彰化縣大城鄉首度舉辦蛋品評鑑競賽,希望幫助蛋農行銷,並提供更優質的蛋品給消費者。

每人手拿一顆雞蛋,彰化現場王惠美以及與會來賓,當場吃起雞蛋,行銷在地優質蛋品,王惠美表示上午吃素不能吃蛋,但也公布了常跑行程的她一天吃了幾顆蛋。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一天吃兩顆三顆。」

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技正 蔡明哲:「其實自從我辦了雞蛋產業之後,現在幾乎每天都吃兩顆蛋。」

為了推廣彰化優鮮蛋品,彰化縣大城鄉農會,邀集蛋農參加蛋品評鑑比賽,並且請了7位評審現場評分彰化在地生產的蛋品。

彰化縣大城鄉農會推廣部主任 劉?美:「有從內到外,包括它的外型,裡面的內容物,還有包括它的口味。」

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 謝文龍:「全省的雞蛋產量量屬於比較充足,但是事實上我們市場的銷售量也滿好的,所以價格算平穩。」

目前國內因為防疫有成,蛋品銷售量不受疫情影響,加上農委會推動朔源制度後,蛋品安全監測合格率達到99.7%以上,鼓勵國人多吃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