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嘴」一球進洞!無雙臂撞球高手多次奪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巴基斯坦有一位受人尊敬的司諾克(snooker)撞球高手,他天生沒有雙臂,但苦練後卻能利用嘴角肌肉跟下巴來推動母球,還在比賽中獲得多次獎項。他認為上天雖然沒有給他雙臂,但卻給了他勇氣,鼓勵大家不要輕易放棄希望。

利用下唇迅速將母球推過桌子,將球打入桌腳的袋中,32歲的巴基斯坦男子穆罕默德 伊克拉姆(Muhammad Ikram)天生沒有雙臂,卻能打出一「嘴」好球,是當地司諾克撞球(snooker)俱樂部有名的高手。

出生貧困的伊克拉姆與另外八個兄弟姐妹一起長大,從小羨慕當地孩子玩司諾克撞球,就自己偷偷苦練,八年來已經成為當地人人尊敬的撞球好手,甚至在近兩年比賽中獲得多次獎項。

撞球好手 伊克拉姆:「上帝沒有給我雙臂,但是他給了我勇氣。我用勇氣來實現我的目標。所以任何人都不要失去希望,每個人都應該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撞球館的老闆起初見到沒有雙臂的伊克拉姆不相信他會打撞球,但在伊克拉姆的堅持下,老闆允許他參加比賽,並驚訝的發現伊克拉姆的球技非常出色,甚至贏過他們的選手。

伊克拉姆的父母擔心他會傷到自己,在最初的好幾年都禁止他參加司諾克檯球比賽,直到去年才允許他重回這項運動,對於伊克拉姆的成功,父母也感到無比的驕傲及喜悅。

拜社交網路所賜,伊克拉姆現在成了巴基斯坦的司諾克撞球界名人,伊克拉姆希望在未來能在政府的幫助下參加國際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