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空廚拚創意 飛機餐空降超市火熱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全球航空業受到(COVID-19)疫情嚴重打擊,相關產業鏈都在努力尋找創新方式度過危機。芬蘭航空(Finnair) 旗下的空廚部門最近在超市開賣商務艙限定的餐點。儘管售價偏高,但空廚對自家餐點的品質與賣相很有信心,一開賣果然成為熱銷商品。

超市裡一盒盒排列整齊的餐盒不是普通的加熱食品,而是要搭商務艙才能吃到的高級飛機餐。芬蘭航空廚房(Finnair Kitchen)最近在赫爾辛基-萬塔機場附近的一家超市首賣商務艙限定餐點,幾天之內就售出了1600份,成為熱銷項目。

K-CITYMARKET超市負責人 希文(Kimmo Siovnen):「我們收到來自消費者的非常正面的回響,並且這些餐點已成為本商店中最暢銷的產品之一。它開賣得十分成功。」

芬蘭航空廚房的前身是一家在赫爾辛基-萬塔機場營運的空廚公司(LGS Sky Chefs),隸屬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旗下。芬蘭航空在2017年購併後,將其更名為芬蘭航空廚房。疫情前,每天可以製作約12,000份餐點。

芬蘭航空空廚負責人 涅米寧(Marika Nieminen):「像許多其他航空公司一樣,芬蘭航空也在奮力求生。現在您也看到了新聞,芬蘭航空已經在瘦身和裁員,我們正在盡最大的努力,尋找創新的營運方式。當我們周圍的世界發生變化時,我們當然也必須嘗試採用並找到新的工作方式。」

芬蘭航空近期表示,到2021年3月將裁員700人左右。為了度過裁員危機,空廚員工們努力創新,決定在地面上開賣飛機餐。

芬蘭空廚在陸地呈上的第一道主菜,是牛肉佐照燒蘿蔔醬,搭配焦蔥米飯或意大利野菇燉飯,每道售價12.9歐元(15.2美元)。

空廚產品開發負責人 史丹霍夫(Juha Stenholm):「我們的部門著重在商務艙的餐飲,所以使用好的素材,優質的原料。而且一切都是手工製作的。我們沒有任何機器人或類似的東西。我可以說,我們就像是一個高級品牌。我們喜歡非常美味的當地肉品和魚鮮,而不喜歡加工的東西。」

相較一般外帶餐點,飛機餐售價偏高,但真材實料的品質受到民眾青睞。開賣佳績更鼓舞團隊要推出新菜色,包括芬蘭特色的馴鹿肉和日式豬肩肉,計畫在更多門市販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