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颱風暴風圈周六遠離 換北部慎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新聞先來關心,台灣正值缺水時,中央氣象局持續對輕度颱風閃電,發佈陸上警報,目前距離台灣非常近,尤其台東、恆春半島和高雄都非常有感,不過,颱風眼登陸本島的機率低;氣象局表示,雨勢會持續到明天周六清晨,而到了下午,東北風增強,反倒換北部下雨。

閃電颱風逼近,外圍環流逐漸影響台灣,東港到琉球的船隻,搶在海上風浪轉大之前,進港避風浪,還有旅客就怕沒船搭,趕緊結束旅程,提前回台。

琉球回台旅客:「怕被關在那邊沒辦法回來,怕颱風來。」

東琉線輪船公司營運主任 陳大安:「預估12點以後,慢慢這個海面就會開始起風,浪就會越來越大,到了下午三點左右,甚至於會到1.5米2米以上,所以我們會在一點,一點半之前把船班結束掉。」

台東縣政府宣布,綠島鄉、蘭嶼鄉6日停班、停課,海、空交通全部停航;截至晚上六點,台東縣金峰鄉、大武鄉、達仁鄉、太麻里鄉,以及屏東縣枋山鄉、獅子鄉、牡丹鄉、滿州鄉、車城鄉都已停班停課。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它的暴風圈正在侵襲台東、恆春半島跟高雄,未來台南也會進入它警戒的範圍之內。從它的路徑來看,未來他會通過台灣海峽南部,之後在往東沙島海面移動。」

閃電颱風週五對台影響最大,尤其台東和恆春半島,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花蓮、屏東、綠島以及蘭嶼,也要小心局部大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下午之後呢,短時強降雨的現象非常的明顯,台東地區跟恆春半島的時雨量普遍都來到60、70以上,甚至在台東呢,也有時雨量80以上的強降雨出現。」

氣象局表示,一直要到7號周六白天,花東地區的雨勢才會趨緩,但到了下午東北風增強,北部的雨反而多了起來,提醒民眾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