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增逾4百例感染 希臘宣布封鎖三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週四(11月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約4832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122萬人死亡。英格蘭開始二次封鎖,希臘宣佈封鎖三週。新疆官方稱,單日新增感染超過4百例,實際數字會更多。

新疆喀什民眾近日排隊做核酸檢測。

中共新疆衛健委週三稱,確診64例,其中重症8例,都在喀什地區,另有無症狀感染者345例,新增確診數再創新高。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實際情況將更嚴重。

週四(11月5日),英格蘭開始封鎖,倫敦迎來粉紫色天空,市中心的街道異常安靜。

這次封鎖比第一次全國封鎖稍微寬鬆,學校和大學保持開放,獨居及單親家庭可與另一家庭互相照應,牙醫和眼鏡師繼續執業等。

過去一個月,英國病例數從51萬增加1倍多,累計確診109萬9千人,死亡率則下降10倍左右。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這次封鎖到12月2日,不會再延。

希臘病例數不斷創下新高,週三確診2,646例。當局週四(11月5日)下令,從週六開始,全國封鎖三個星期。

除了超市、醫療保健服務和藥房之外,所有零售業都將關閉。

疫情高風險地區的餐廳、酒吧、咖啡館和體育館,週二起已經關閉。

挪威首相瑟爾貝克(Erna Solberg)週四(11月5日)宣布,未來幾週,民眾應待在家中,避免國內旅行。

挪威一直是歐洲感染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但近期疫情攀升,上週新確診3,118例。

丹麥週三宣布,將撲殺境內超過1500萬隻貂。當局表示,貂養殖場出現5例新病毒株,已經有12人感染,這種突變病毒對抗體的敏感性降低,可能影響未來疫苗的效用。

衛生部長表示,丹麥北部確診的783人中,一半人的染疫原因與貂養殖場有關。

丹麥六月開始持續撲殺貂,但仍無法控制疫情。荷蘭和西班牙也有類似情況。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