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A+文資創意季登場 設計極大化文資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由文化部舉辦的「2020A+文資創意季」,6日在台中文化資產園區開幕,今年邁入第11屆,線場處處可以看見,文化資產與設計,激盪出的火花。

插秧機快速將整排秧苗植入土裡,大片水田插滿秧苗綠意盎然,但是小秧苗可能遭受福壽螺蠶食或強風吹倒,現在有學生研發秧苗固樁釘,來幫助小秧苗安全成長。

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學生 鍾同學:「它是用農業的廢棄物就是米糠、苦茶粕還有稻草纖維所製作而成,我們就是運用材質的特性來驅趕福壽螺,還可以讓我們的秧苗插得更加的穩固,希望可以幫助我們秧苗在初期生長時候,不會受到這種外來因素的破壞。」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為期6天的「2020A+文資創意季」,共有43校78系,分為七大類共2千多件作品參賽,今年特別強調設計與文資結合。

東方設計大學室內設計系學生:「我們以最具地方特色的關廟中央戲院為基地,然後我們下去做發想改造,用電影的膠卷把建築物外觀跟外面的室外空間做串聯,最後呈現是具有原有戲院的機能以外,又可以讓關廟這邊的人的一個凝聚空間。」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局長 施國隆:「我們未來要讓設計跟文資結合在一起,也就是文資為體,文創為用,也就是設計來極大化文資的價值,文資來極大化設計的意義。」文資創意季活動期間,同時舉辦一系列文資講座,希望各部會在推動公務時,都有文化文資保存的意識融入裡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