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國際藝術節前奏曲 走讀藝術巷弄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彰化縣在2023年將邁入建縣300週年,彰化縣文化局規劃「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活動,今年以藝術節前奏曲進行暖身,邀請彰化師大美術系主任陳一凡為策展人操刀,以視覺藝術、表演藝術、串藝輕旅等三大主題,邀請民眾跟著藝術遊彰化。

利用空拍機影像記錄,從空中鳥瞰南郭宿舍群屋頂上的裝置藝術,甚至走入宿舍群拍攝裝置藝術布置的點點滴滴。

藝術家 李若昕:「盡量去符合這個,這個牆面本身原始的面貌,以及它原始樓上有一個紅磚的三角形,所以就把它結合,比較是家、夢境、以及這邊當地植物元素的意象。」

裝置藝術一共有7件作品,分佈在彰化美術館、南郭宿舍群以及南郭坑溪三個地方,用藝術讓民眾走讀彰化之美。

策展人 陳一凡:「南郭(宿舍群)是個有趣的地方,這個它從日治時代開始,然後一直到現在,經歷過很多很多的這些變遷,所以我們打算用時間和空間的這些組合,能夠去營造這個地方。」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我們希望以這個藝術帶動觀光,所以我們其實不僅是藝術創作者,我們也希望所有的鄉親,包含我們彰化的優良店家,只要你有興趣我們都歡迎你的加入。」

裝置藝術展期到11月中,街頭藝術表演與文創市集部分,從7日開始後的四個假日演出,縣府邀請民眾一起參與,走在懷舊巷弄上,聽聽音樂,度過假日小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