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台灣本土文化 黃崑虎獲頒台南文化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6日舉辦第九屆台南文化獎,頒贈文化獎評定書與獎座,給總統府資政黃崑虎,表揚他長年維護台灣文化資產、宣揚台灣歌謠之美,以及促進台灣與國際城市文化交流的貢獻。

第九屆台南文化獎頒獎典禮在台南晶英酒店隆重舉行,市長黃偉哲親自頒贈文化獎評定書以及獎座,表彰總統府資政黃崑虎對台灣本土文化的貢獻。

總統府資政 黃崑虎:「我就是台灣人,對台灣的認同,對這塊土地的認同。這塊土地是甚麼?這塊土地就是咱台南人的故鄉,咱台灣的土地。在這塊土地第三我們要打拚,來建立一個台灣自由民主主權的國家,讓所有台灣人有共同的愛國心。」

台南市長 黃偉哲:「黃資政帶給台灣帶給台南的,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以及傳承本土文化、傳承台灣文化的一個用心。黃資政是永遠的崑虎仙仔,也是永遠的對於熱愛這塊土地的一個標竿。」

1932年出生在台南後壁的黃崑虎,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服役退伍後返鄉投入農牧經營,現為總統府資政。黃崑虎積極參與台灣自戒嚴時期到民主時代的改革。另一方面,他創立了「台灣之友會」,促進台灣與國際的文化交流。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黃崑虎先生)長期以來致力於台南的文化的一個推展,包括台灣音樂的一個推廣。對於教育文化還有體育貢獻也非常的多,協助農民有更好的生計,帶動在地的這種所謂畜牧的一個工作,所以他各方面都有,對這個台南、對社會都有極大的一個貢獻。」

近年來黃崑虎還投入數千萬經費,將黃家古厝修復完善,2008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得以長久保存。並從1998年起,每年在古厝前庭舉辦中秋音樂晚會,至今23年來從不間斷,宣揚台灣歌謠之美及多元文化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