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獅飛上天!鹿港風箏節繽紛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彰化鹿港去年首度舉辦風箏節,獲得好評,這次又量身打造5公尺長的醒獅軟體風箏,以及台灣傳統的八角風箏。

三個特技風箏一飛沖天,不斷在天空中變換隊形,主辦單位表示,現場瞬間風速最大有7級風,非常考驗操作人員的技巧與體力,而這次還特別採用四線特技風箏,因應鹿港強勁的九降風。

8+ 特技風箏隊長 陳正廷:「我們剛有試著超強網,因為風很大,因為我們剛試的結果是有點陣風,所以我們把它降成是強網的部分,所以強網的風箏,在這種風況飛就很ok了。」

除了精采刺激的特技風箏外,這次的重頭戲就是這隻綠色的醒獅軟體風箏,全長5米,飛上天空像隻會飛的醒獅,格外醒目。為了避免日前新竹風箏節意外事件,這次主辦單位針對安全問題也做足了準備。

鹿港鎮長 許志宏:「我們跟我們這個,亞洲國際風箏協會有協調,針對這次的風箏施放之後,我們整個場區都會做一個全程的一個管制。」

風箏達人 王振發:「以前台灣的風箏九月九,九月九風箏一直響,以前都是用八角風箏放的,因為它有八個角,所以叫做八角風箏。」

現場也同步施放10米的鯨魚、烏龜等海洋系列風箏,讓天空中也洋溢著海洋氛圍。最後,鹿港鎮長許志宏也邀請民眾,11月1日記得一同來體驗放風箏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