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超過9億!最大霸王龍化石「史丹」售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人們對於恐龍的好奇與憧憬從未間斷,有著「古代冠軍戰士」稱號的霸王龍更是令人著迷。史上最大的暴龍化石「史丹」,最近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上,以破紀錄的驚人天價3180萬美元成交。

眼前這隻巨型恐龍骨化石由188塊骨頭組成,高約4公尺,身長達12公尺,是世界上最完整的其中一副霸王龍化石。1987年在美國南達科他州,被古生物學家史丹 薩里森(Stan Sacrison)發現,因此以「史丹」(Stan)命名。

(10月6號)在紐約佳士得拍會上,以300萬美元起價,價格很快突破千萬美元,這也是當場拍賣中競爭最為激烈的拍品。最後落槌價為2750萬美元,再加上佳士得的佣金,成交價為318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9.1億驚人天價,創下同類拍賣的最高紀錄。

研究人員推測史丹死於6000萬年前,年齡推估約20歲,生前重量高達7到8噸,相當於兩隻現代非洲象,考古學家花費3年多才將化石完整挖掘出土並重建。

「史丹」是迄今為止最完整的兩具霸王龍骸骨化石之一,也是被公認的科學與文化瑰寶,出土後就被複製出數十套化石標本提供博物館使用,是至今複製次數最多的一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