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不能帶來和平」民進黨籲馬不要再沉溺於幻覺裡

馬英九出席馬習會五周年研討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針對前總統馬英九(7)日拋出蔡習會,呼籲蔡英文回歸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中央發表聲明回應,指出依據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的民調,超過65%的民眾不認同九二共識能帶來兩岸和平。希望馬前總統和國民黨以民為鑑,不要背離主流民意。

民進黨表示,馬前總統的馬習會紀念研討會只是一再凸顯,5年前的馬習會是馬前總統單方面追求個人歷史地位,單邊押寶中國的作為,卻未解開兩岸歷史的枷鎖。尤其在習五條中,早已確立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的立場,毫無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認為馬前總統的堅持和訴求早已完全落空。

民進黨指出,兩岸和平發展一直是台灣人民的盼望,但不代表就要屈從於中共文攻武嚇的壓力下。奉勸馬前總統,勿再刻意透過大張旗鼓紀念馬習會五周年,以期待催生馬習二會;也希望馬前總統能正視現實,不要再沉溺於「九二共識等同兩岸和平」的幻覺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