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重新計票!大法官判賓州另計遲到選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帶您持續關心美國大選,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還在進行當中,喬治亞州首先宣布重新計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逆轉川普原本的領先優勢,但是拜登領先幅度不到0.5%,因此觸發重新計票機制。另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裁定,賓州在選舉日當天之後收到的總統選票,需要另外計算。除了喬治亞州之外,賓州和威斯康辛州也可能需要重新計票。

喬治亞州州務卿 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當我們正在結束最終計算,我們可以開始看到我們的下一步。由於差距那麼小,這將會有一個重新計票,在喬治亞州。」

2020美國總統大選喬治亞州首先宣布重新計票,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表示,由於雙方的票數差距過小,按照喬治亞州法律,自動觸發重新計票機制。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逐漸完成計票,一些關鍵搖擺州陸續出現了在川普(Donald Trump)領先的情況下,被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逆轉翻盤的情況。川普陣營已經在關鍵搖擺州賓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和內華達州提出選舉訴訟。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裁定,賓州在選舉日當天之後收到的總統選票,需要另外計算。

CNN主播 布朗(Pamela Brown):「剛剛抵達的最新命令,來自最高法院大法官,他命令賓州所有的縣,把遲到的選票放在旁邊,另外計算。」

根據賓州法律規定,在投票日三日內收到的郵寄選票皆為有效,但是由於這些遲來的郵寄選票缺乏監管,恐成為選舉舞弊的嚴重缺口。

在喬治亞州之後,賓州差距如果小於0.5%,依法會自動進入驗票程序。威斯康辛州則規定票數相差1%以內,也可以提出重新計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