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團隊四州提告 法律專家解析可能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面對目前計票結果﹐總統川普誓言「絕不放棄」﹐並計畫上訴到最高法院。專家預計﹐這將是一場艱苦之戰﹐美國最高法院可能很快會介入。目前最新的消息是,高院大法官阿利托,週五晚些時候頒布命令,要求賓夕法尼亞州將大選日後收到的選票,全部隔離。

置疑大選舞弊﹐川普競選團隊目前已在選情膠著的賓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以及內華達州提起法律訴訟,為挑戰計票結果打下基礎。不過﹐他們在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的兩項提告﹐均被地方法院駁回。專家認為﹐接下來﹐有關延長缺席選票收取日期的賓州案﹐最高法院可能很快介入。

傳統基金會法律學者 Zack Smith﹕「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兩次被要求審查干預這一案件﹐但他們都拒絕了。目前案子滯留在最高法院。現在選舉結束了﹐他們必須給出意見。」

目前﹐川普團隊已開通熱線電話,並將很快推出網站,供民眾舉報有關選舉欺詐等行為。專家指出﹐法律訴訟將是艱苦之戰。

傳統基金會法律學者 Zack Smith﹕「從歷史上看﹐法院都不太願意推翻選舉結果﹐除非舞弊行為很公開﹑很明顯﹐實在達到很過份的程度。而且不幸的是﹐選舉舞弊通常很難被發現﹐更難以在法庭上證明。」

美國總統選舉實行選舉人團制。按法律﹐今年12月8日是「安全港」期限。各州必須在此之前選出選舉人,解決有關選舉團隊和選舉人的任何爭議﹔14日由選舉人團在各州開會投票。

傳統基金會法律學者 Zack Smith﹕「如果沒有人能得到多數的選舉人團票(270票)﹐ 總統選舉結果就要由聯邦眾議院決定。每個州將會有一票﹐決定誰做總統。副總統的決定權將在美國參議院。」

專家認為﹐今年大選亂象叢生的主因﹐是很多州的選舉規則在最後一刻被本州選舉官員及州法院肆意改變﹐而設立這些規則本應是州議會的權責範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