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 聚焦台灣亮眼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到,週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後出席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並為獲獎醫師們頒獎。在致詞時,蔡英文提到,要感謝台灣醫界的付出,才能讓台灣在疫情來襲時,有亮眼防疫成績。

總統蔡英文,出席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並親自頒防疫感謝狀給全國五萬名醫師,在致詞時,感謝台灣醫界,讓台灣能取得亮眼的防疫外交成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我們有非常亮眼的防疫外交,也是因為我們有堅強的醫療衛生實力,那麼這一次,全球對抗疫情,包括我們世界醫師會,也就是WMA,以及亞太醫師會聯盟,也就是CMAAO,都把台灣的防疫經驗,分享給世界各國來參考。因為台灣醫界的付出,我們可以幫助世界上更多的守護健康的朋友,那麼這是台灣人,共同的價值。」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則提到,日前世界醫師會大會以視訊方式舉行,台灣醫師會幹部們全程參與,在會中爭取台灣應有的國際地位,卻遭到中共阻撓。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邱泰源:「中國醫師會再度提出,要廢掉WMA(世界醫師會)支持台灣進入WHO,來當觀察員的決議文。但是經過我們的努力,把它力阻抵抗掉。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各國也一直在學習,醫療是基本人權的普世價值,防疫更是不分國界的全球戰役。」

全球因為中共肺炎疫情的再次惡化,許多國家再度實施封城或宵禁。而台灣社會運轉則如常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在活動上,對第一線醫護表達肯定,也提到自己去南投日月潭,參加日月潭紅茶季活動,在疫情中難能可貴。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當全世界因武漢肺炎疫情,有4900多萬人已經確診,有超過120萬人死亡的此時此刻,我們看台灣不但沒有鎖國封城戒嚴,而且這麼多人來這裡玩,我們就知道,台灣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

蘇貞昌在日月潭參加活動時受訪,還提到,在疫情來襲下,台灣是少數經濟還正成長的國家,第三季GDP達到3.3%,台灣應該更加團結對抗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蕭正中 台北南投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