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謊與報復 中共祭出最嚴入境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中國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升溫,前幾天當局推出所謂的「雙陰性檢測證明」,導致海外華人回國難上加難。11月5號,中共再次頒布旅行禁令,禁止英國、比利時、孟加拉和菲律賓的旅客入境中國 。

中共使領館最近陸續發布公告稱,將禁止英國、法國、比利時、孟加拉和菲律賓,持有效中國簽證和工作類、私人事務類與探親類居留許可的人員入境中國。

而美國和德國的旅客在入境中國時,也需要提供兩項健康檢測結果證明。公告還說,中方將不再為相關國家的人員簽發「健康狀況聲明書」。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因為它不斷的在說疫情是從國外來的,『國內因為中共對疫情的處理相當有成效,國內已經沒問題了』,它要圓這個謊,它當然要採取一些辦法,把一部分的國家,它不讓這部分國家的人到中國去,將來這個疫情降低了在中國的傳播,那中共它就可以誇口了。當然利用這個機會,它也可以對那些中共敵視的國家進行報復。」

路透社稱,這應該是病毒大流行以來,中共祭出最嚴厲的入境限制措施。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我認為中共這麼做,主要是愚弄國內的老百姓,起到一個維穩的作用,因為它這種做法,在國際上來講,只有它這種最極權的大國才能做到,國內的疫情其實一直都有,但是它也一直在掩蓋,如果發現了,它會用甩鍋的辦法,甩到外國的入境者。至於以後會什麼樣,對中共來講它沒有更長遠的東西,只是口頭上的一個目標,目前實際上它危機重重,它只能顧它眼前的利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週四的例行記者會上聲稱「這是中方為了應對當前疫情,不得已採取的臨時措施」,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這項措施會持續多長時間。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國採取這種方式,就會讓人家所有被禁止的國家覺得不舒服。因為你這個疫情已開始出現的時候,就是從武漢那裡出現的,中共當時把武漢封城了以後,它不讓老百姓進出武漢,但那個飛機從武漢機場起飛,飛往別的國家,它照樣放飛,這個疫情可以帶到世界各地,但不可以帶到中國其他城市,其他省份,結果你現在禁止別的國家往中國飛,一定會影響他們和中共之間的關係。」

最近中共在各地爆發疫情的官方宣傳中,幾乎一致的把病毒傳染源,指向所謂的「境外輸入」,給外界營造一種「中國本土疫情已經消失」的假像,但中共提供的數據卻遭到外界質疑。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做任何事情都要想到,將來怎麼樣通過這個事情證明它的『偉大光榮正確』,在這個事情上它自己說了這個疫情都是從外國來的,中國已經沒有了,那它非得做點什麼事情證明一下它做的對,它自己也知道這個疫情並沒有徹底的消除,這個疫情在中國仍然存在,現在又要把這個事情歸到外國去,將來的話,出了問題它就會把這些疫情仍然去推到從其他國家來的這麼一個藉口上面。」

前幾天,中共駐歐美各國的大使館也曾發布新規,要求搭機前往大陸的旅客,必須持有48小時之內、最後一站所在國的核酸檢測和血清檢測的雙陰性證明。

這使得經第三國轉機前往中國變得幾乎不可能,機票價格也隨之上漲。很多海外華人對此非常失望,認?中共是變相阻止中國人回國。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孟心琪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