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走私逾10萬顆制式子彈遭警方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刑事局日前破獲史上最大宗的制式子彈走私案!高雄一家國際貿易公司受到嘉義射擊協會委託,從賽普勒斯進口10萬顆的霰彈,然而當中卻夾藏了10萬多顆制式9釐米子彈,被警方於機場攔截,隨後立刻展開調查,目前仍在釐清子彈流向跟幕後藏鏡人。

一盒盒紅色盒子堆滿地上,看起來好像煙火,但這些都是走私的9釐米子彈,數量還高達10萬多顆。

刑事局副局長 李西河:「今年6月,有一合法公司走私進口槍彈,隨即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監控該公司。」

一批走私的子彈,都能餵養4個分局,如果外流後果不堪設想。檢警調查這一批非法子彈,10月29日先從中東的賽普勒斯共和國運到瑞士,再送來台灣,表面是替射擊協會進口10萬顆不定向飛靶霰彈,但警方發現根本只有8萬多顆,再追查才發現另外夾藏了10萬發子彈。

(聲音來源:)資深媒體人 胡孝誠:「我們看到的手槍,基本上來講都是9釐米的手槍(子彈)居多,若流入到黑道手上,對警方的執法會形成一個重大的壓力。」

由於這間貨運公司被海關列為C2優良廠商,進口貨櫃只需要審核文件、不需要檢驗貨物即可通關,刑事局接獲線報立即通報,這一批貨可能有問題,但海關並沒有將公司等級降為C3,也就是要審核文件加開箱驗貨,差一點就讓東西順利通關。

(聲音來源:)資深媒體人 胡孝誠:「這種所謂的通關這樣的廠商,包括整個流程,是不是這部分要再做檢討。1.10.0

由於9釐米子彈用途相當廣,黑市價格一顆高達1000元,這回查獲10萬多顆,總價值上億元,警方目前也逮到1名嫌犯,未來還要繼續追查,揪出背後藏鏡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