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行車節動活起跑 林佳龍鳴槍授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第九屆的台灣自行車節活動啟程,今天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鳴槍授旗,這次的環島路線將挑戰丘陵地較多台3線,吸引超過600人參與。而熱愛騎腳踏車的荷蘭在台辦事處前代表紀維德也參與活動,是焦點之一。

週六一大早,自行車友們就齊聚北市府前廣場,穿戴運動衣、安全帽,全副武裝做體操,準備環島去!

連續9年舉辦的台灣自行車節,累計已經吸引超過50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車友,參與環島行程,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雖然少了許多外國旅客,僅29人報名,但國人報名數量卻比去年增加了191人,總計有682位、共19個團體共襄盛舉。熱愛騎腳踏車的荷蘭在台辦事處前代表紀維德,是這次參與環島的焦點之一。

荷蘭在台辦事處前代表 紀維德:「難得這次機會我等了5年,終於美夢成真,我可以參加這個環島。其實在荷蘭我們也有很多腳踏車專用道,荷蘭很平,所以這邊(台灣)有山有水非常棒。」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劉麗珠:「台三線除了坡度比較高、路途比較遠,我們車友可以到這一些我們平常不太會去的地方,去探索去遊玩。」

響應政府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的概念,還有飯店業者不但出團參加,更選定旗下7間飯店,提供自行車友善主題房。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親自到場鳴槍授旗,表達勉勵。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台灣自行車節獲得世界的肯定,在這個環球旅行的雜誌裡面,我們也得到連續3年,亞洲最佳休閒旅行目的地的一個項目,就是第一名,全世界冒險旅行目的地第二名,這個可以說是政府跟民間努力的一個成果。」

林佳龍也預告月底會和各處長官接力騎車環島,檢視各路線設施優化情形,力求讓國人擁有最完善、安全的車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