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健保卡就「賞臉」 高醫助偏鄉導入人臉辨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那瑪夏是高雄市偏遠的原鄉部落,高醫率先引進人臉辨識系統,讓居民能自行量測,將身體數據上傳給醫療團隊,利用遠端就能進行簡單的健康管理。

不用帶健保卡,進行體溫、血壓、心跳等生理徵象的量測,讓不習慣隨身攜帶健保卡或一卡通的原民長輩,靠著一張臉就能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

達卡努瓦里里長 許聖明:「年長者都會忘記帶我們的健保卡去,不管去衛生所去山下看病,就會忘記了,就比較又要回去,有了這個系統之後,覺得讓我們的年長者以及在地的部落居民能夠方便許多。」桃源、那瑪夏及茂林是高雄市最偏遠的原鄉部落,地廣人稀交通不便,醫療資源相對缺乏,健保署委託高醫團隊續20多年將醫療送進偏鄉,照護原鄉居民。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 鍾飲文:「配合我們健保署的健康福祉照護計畫,我們把它實際運用在偏鄉的地方,那瑪夏是我們高雄偏鄉的第一台,在啟用隨後我們逐漸逐步推廣到桃源跟茂林區。」中央健康保險署副署長 蔡淑鈴:「有了這些導入之後呢,事實上對於慢性病的疾病管理,是有非常非常大的助益,而且也讓病人本身來參與他的健康維護的責任,或者是提醒病人自己的健康維護的責任,其實是有非常大的幫忙。」 「人臉辨識系統」結合資訊科技建構智能健康照護,一秒拍照啟動人臉辨識,大大縮短了看診量測時間,讓偏鄉居民更方便健康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