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震盪 私藏禁書成頭條罪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中共近期將「攜帶禁書入境」列為大不韙的頭條罪狀,連續多名官員因此被處分。分析認為,海外禁書對中共來是一個致命的打擊,揭露的就是它不堪的一面。所以中共要竭力打擊所謂的禁書,同時也是殺雞儆猴其他官員和普通民眾。

湖南當局10月29號通報稱,長沙市常務副市長陳澤琿從境外攜帶「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入境,並長期閱看、私藏,現已被開除黨籍公職,並取消待遇。通報還稱,陳澤琿違規收受禮金,涉嫌受賄犯罪,已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安徽淮南也發生同類案件。據最高檢察院網站消息,李忠在擔任淮南市副市長、市委常委、秘書長、市政協主席期間,私自攜帶有「嚴重政治問題書刊」入境,並利用職務之便侵吞公款,被追究刑事責任。

重慶市綦江區紀委監委此前也通報,綦江區公安局國保支隊政委李斌,「私自攜帶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籍入境並閱讀保存」,已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決定給予開除黨籍公職,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對此,時政評論員邢天行認為,這是中共殺雞儆猴震懾其他官員。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以前它發出來的那個整風運動,其實現在是已經進入實質階段了,那麼這種手段,用嚴重的政治問題,這種書籍,包括閱看、私藏等等這樣的詞語,現在拿出來,其實是不光是對這個黨內的幹部和黨員,同時也是對一般的老百姓來講,釋放一種非常重要的一個信號。」

邢天行:「促使很多人不敢再私藏,尤其是這些當幹部的,本來這些禁書,其實長期以來大家都是看的,尤其是在幹部內部,很多人家裡邊,應該說在我接觸的人當中,多多少少都是有這個禁書。」

邢天行說,這些禁書內容包括六四、迫害法輪功、香港事件、中共權斗、中共官員的海外資產等等。

邢天行:「只要它看到了你這個書籍,不是在大陸出版的,它認為跟現在的它所宣揚的這個政治口徑不一樣的,它都可以把你看作是禁書範圍之內。那你這個書已經買了很多年了,那當然它可以判斷你長期在閱讀。」

過去幾年已經發生不少同類事件,如貴州省原副省長王曉光、重慶市豐都縣國土房管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李強華等人,都被通報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

其中重慶渝北區委原常委吳德華的案情通報中稱,在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案發後,吳德華怕自己牽連其中,專門托人從境外帶回兩本「反動雜誌」,意圖刺探孫案的相關信息。

邢天行認為,打擊禁書是中共對黨內的不聽話官員,進行清黨整風的藉口。

邢天行:「中共它在歷史上就這樣,嚴禁人去獨立思考,也不准你去交流,所以說,它現在這種等於是在左的這個路上,進一步地向後倒退,然後就是在這個言論自由和其他方面,進一步地進行清理和整治,其實就是政治鬥爭了。」

邢天行說,中共非常懼怕下面的官員不跟它走,所以它採取越來越像毛時代那種做法,嚴厲管控的方式,以法律的名義給你治罪。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