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聯誼茶會 駐WTO前大使:認識真實遇見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聯誼茶會,台北場今天(7日)登場,席開50桌,近500人參與。許多政商金融界貴賓參與,現場安排的節目,讓貴賓更了解新唐人,對於堅持真相報導的努力。駐WTO前大使顏慶章也表示,透過新唐人,認識了真實,遇見了傳統。

中華民國前駐世貿組織大使 顏慶章:「認識了真實,遇見了傳統,今天這個節目,這一個感恩的一個聚會,我覺得非常之好。」

中華民國前財政部長、駐WTO前大使顏慶章開心的說,自己是新唐人的忠實觀眾。深耕國民外交的他,注重國際新聞,他表示,從新唐人報導,驚覺事件的真相。

中華民國前駐世貿組織大使 顏慶章:「尤其像最近這個,剛剛所提到的,美國大選的這過程中的10月驚奇,以前我是都會去看,美國的這個搜尋網站。但是看起來這個,這些美國的主流媒體,並沒有提供給美國觀眾,一個真實的訊息,倒是新唐人的一些,這個自媒體,這個在報導過程中,提供了很多,這個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個真相。」

中華民國監察委員 葉大華:「對於在提供中國很重要的一些資訊,包括特別是人權的議題,那這部分都是我覺得,台灣的媒體所沒有辦法提供,很重要的一個真實的內容,不只是多元性,而且他真的達到一個平衡,而且可以促進我們,對中國有正確的理解。」

監察委員葉大華,長年推動媒體自律,也觀察到,新唐人真實的報導與多元議題。國防安全學者蘇紫雲,更從新唐人報導中,接收到人性的溫度。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新聞不只是講究一個真實性,也講究溫度,那新唐人的媒體的切入點,是從人性切入,所以更容易觸動心靈,也就是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看了一些真相,跟事實。人類最基本的善良的本面結合起來,也就是所謂的善忍真,這樣的一個情況,跟真善忍其實是相輔相成的。」

新唐人電視台2001年12月在美國紐約註冊,隔年2月在美國首播。2007年新唐人亞太台,在台灣落地。有越來越多人,看見新唐人的努力與堅持,藉由茶會說出心中感謝。

中華民國監察委員 葉大華:「加油,因為台灣現在跟中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張,所以你們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真的是關鍵時刻,更需要你們發揮,這樣的勇氣,告訴台灣人民,真正的一些中國對岸真實的狀況。」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在這樣的一個比較嚴峻的環境之下,還可以堅持新聞的理念,還有人性本身的溫度,來處理新聞的議題,我覺得是要展現我的一個高度的敬佩。」

作家 呂正理:「世界上有這個新唐人的這種媒體出現,不但去報導真相,這個維護這個媒體的一個純淨跟客觀性,也提倡很多藝術文化,我覺得都是非常好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 張瑞蘭:「對於兩岸情勢,還有這個中共政局,尤其這個,有國際視野的媒體,新唐人一直在,引領著這個世界的潮流。」

新唐人聯誼茶會台北場,席開50桌,近500人參與。現場還安排了武術、聲樂、中國古典舞等節目,與貴賓度過愜意的週末午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