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恭喜拜登還太早 要等官司結束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8 日訊】美國大選曝出超大舞弊的情況下,多家美媒宣布民主黨拜登贏得大選,多國領袖送上祝賀。但墨西哥總統提醒,現在恭喜拜登還太早,等到所有官司結束再做決定也不遲。歐洲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則推文質疑,美國的選舉訴訟還沒開始判決,美國媒體卻宣布勝選者 。目前川普團隊已發起刑事訴訟。

綜合媒體報導,11月7日,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美國選舉結果「不會輕舉妄動,也不應太輕率」,在所有法律程序完成之前,不能祝賀任何一位候選人在大選勝出。他也提到,應尊重「人民自決和權利」。

羅培茲歐布拉多強調,自己與川普以及拜登都有良好的關係,總統川普一直相當尊重墨西哥,沒有進行干預並尊重墨西哥的決定。他也說,自己和拜登已認識十幾年,曾一起討論移民政策,兩人關係良好。

此外,歐盟成員國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發布推文說,「很有趣! 選舉訴訟已在美國各州提出,法院甚至還沒有開始判決。美國主流媒體(非官方機構)卻開始宣布勝選者, 然後就湧進來自各方的祝賀。」


11月7日,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在賓州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已有多達90名目擊證人。(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11月7日稍早,多家左媒紛紛宣布拜登贏得,拜登贏了賓州和內華達。聲稱拜登已經超越270張選舉人票,成為美國新任總統。隨後拜登也宣布勝選。

但根據AP的大選圖表統計,賓州計票99%,還沒完成;內華達計票88%;而且賓州、密西根、內華達等都被指控選票作弊,法律訴訟正在進行中。

川普總統隨後發聲明說:「我們知道拜登為何急於裝成獲勝者,以及為什麼他的媒體盟友不遺餘力地幫助他:他們不想真相被揭露。簡單的事實是選舉遠沒有結束。」

聲明中表示:「拜登尚未被確認是任何一個州的獲勝者,更何況在那些最有爭議的州,正在被強制性重新計票,而且我的競選團隊正在提起有效的法律訴訟挑戰,這些都將是最終誰是獲勝者的決定因素。」

聲明中舉例說,「在賓州,我的合法觀察員被拒絕有效進入(票點)去監督計票過程。合法選舉決定誰是勝者,而不是新聞媒體決定。」

川普說,從9日開始,他們的競選團隊將開始法庭起訴,以確保充分捍衛選舉法,並確保合法的獲勝者即位。

11月6日,川普陣營也發聲明說,這場選舉還沒有結束,基於4個州的選情所做出的錯誤預測顯示拜登勝出,但距離最終結果還相去甚遠,喬治亞州即將重新計票。

聲明說,「我們有信心在當地將發現計票錯誤,而川普將贏得該處的勝利。」

當天下午,川普又透過競選團隊發聲明說,相信美國人民應該擁有充分透明的選票計算與選舉,這無關任何一次單一選舉,而是美國整體選舉過程的完整性。並稱,他將採取各項法律行動,確保美國人民對政府的信心,永遠不會放棄為人民和國家而戰。

美國大選日11月3日當晚開始計票後,一些州還有大比例的選票未計票之時,主流媒體就已將這些州的選舉人票都給了拜登。而在川普總統領先的多個州,有些計票接近99%,它們也遲遲不肯宣布川普獲勝。

4日凌晨,當川普在多個關鍵的搖擺州的票數領先後,幾個州突然宣布停止計票,到了早上重新開票後,詭異的一幕出現了,原本川普領先的幾個搖擺州,被拜登反超。

連日來不斷曝出前所未聞的超大舞弊,包括各州計票器突然斷電,大批亡靈出來投票,大量事先印刷的選票從境外流入,選民提前被投票,多地計票軟件出「故障」把川普的選票給了拜登……。

連日來,全美多個州都發起了集會遊行,抗議民主黨的大規模舞弊情況。7日,拜登宣布勝選後,全美50個州同步發起抗議拜登競爭團隊大選舞弊的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