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台灣出口322億 10月年增11.2% 連四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台灣出口表現真的很亮眼,甚至笑傲國際主要國家,財政部公布10月數據,出口創下單月年增11.2%的成績,經濟復甦狀況優於預期,官員也預估,11月出口不悲觀,今年台灣全年,有望正成長。

財政部周一(11/9)日下午公布10月進出口,表現超乎預期!雖然工作天數比較少,但在半導體產品、電子零組件帶動下,出口322.3億美元,年增11.2%,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紀錄!

總計1-10月份,台灣出口2803.1億美元,年增3.4%,表現優於主要國家,中國大陸、南韓、美國、日本,可說相當亮眼。

財政部統計處處長 蔡美娜:「所以我國出口的表現,可以說是峰迴路轉,8月以來到10月,可以說連續三個月,都是以超過300億美元的量能強力的回升。不僅是連四紅而且也是創下(民國)107年6月以來,不包含過年月份的最大增幅。」

出口暢旺三大主因,官員分析:疫情加速遠距應用與數位轉型,此外手機新品上市遞延,對國內供應鏈有加乘效應,台灣景氣回穩範圍更擴大。出口當中,半導體為主的電子零組件、還有資通訊產品,成為兩大功臣,全年有望再創更好成績。

財政部統計處處長 蔡美娜:「11月份我們目前是認為,不需要看淡,我們認為應該還是會是正的,連五紅應該是可以預期的,預計年增率,可能是介於5%-8%之間。我們認為今年的出口,會重新回到正成長。」

官員預估,台灣全年出口有望正成長,此外雖然美國大選結果未定,但官員認為,美中之間的貿易戰、科技戰引發的台商回流,還有供應鏈重組趨勢,不會改變,在各國風險分散意識下,台灣轉單動能,還會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