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被證實訪台!教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川普政府在一個月內通過3筆對台軍售案,現在傳出,美國海軍陸戰隊也應中華民國軍方邀請抵台,在高雄左營教授突擊舟、快艇滲透等相關作戰課程,國防部海軍司令部,也發出新聞稿回應。

平面媒體(聯合報)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應邀抵台,9日起連續四週,將在高雄左營軍區教授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這次公開的這個美軍到左營,協訓海軍陸戰隊,或是水下爆破隊等等為主的,突擊舟、或是說快艇滲透等等的。它是應著就是2018年、19年的國防授權法,裡面所要求,就是對台灣的軍事力量做一個檢視,那同時提供協助 。」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發新聞稿表示,為了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美軍事安全合作交流,都維持正常進行,但有關個案,不予評論。

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趙天麟:「美國跟台灣,一個在太平洋東岸、一個太平洋西岸,都是被公認全世界最強的海軍陸戰隊;這次交流其實是強強配,(包括)進行各種新式武器的操作,我覺得這會是一個非常美好組合。」

其實,台美間軍事合作並不罕見,先前總統蔡英文到「樂山雷達站」時,曝光的照片中就看到美方的技術人員;另外在漢光演習中,美國國防部聯參單位也有派具有相關實戰的人員親臨台灣,給予「武術指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王冠霖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