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情警訊 月牙灣湖畔驚見「天使的眼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南投日月潭月牙灣湖畔,因為水量少,水位下降,湖畔都露出白色礫石,有攝影專家在好天氣時,把弧形月牙灣拍得像嘉明湖「天使的眼淚」,但是美景的背後是缺水的警訊,水位下降,反而讓日月潭的廢棄船隻群現蹤,需要後續清點以及舉發!

湖邊的一圈白,圍繞著倒映在潭面的藍天白雲,彷彿是情人溫柔的臂膀,把愛輕輕環繞,這水天一色的美景,你看得出來,是日月潭的一隅嗎?

攝影專家 陳琪元:「超級棒的,在我們國家級的風景管理區裡面,居然就可以拍到這種景象,真的太棒了。」

有人說,它像是名聞遐邇的台東嘉明湖「天使的眼淚」,看了令人有點淡淡的憂傷,又讚嘆大自然的美麗,拍攝者說,水滿的時候,日月潭的月牙灣沒有這樣的美景,但是水社缺水的時候,反而有這滴藍眼淚。

遊客:「水的顏色真的有點像嘉明湖。」

拍出美照的攝影專家說,月牙灣今年是第二次出現這樣的景象,美景的背後其實是缺水警訊,因為日月潭的蓄水率,不到75%,是18年來的新低。水位下降,又出現了另一個現象,就是這批船現蹤了,水位高的時候,誤以為它是泊船,水位一低赫然發現,2~3艘的船身斑駁,甚至長了青苔,應該是廢棄的船隻。

環保義工:「對觀光不好,客人走到這邊就會說,這個很好的地方,怎麼日月潭會變成這麼亂。」

日月潭管理處管理課長 曾惠瑜:「如果船有隨意棄置的話,水庫的主管機關台電公司可以依法舉發。」

日管處說,有些申請停航的遊憩船隻,是合法停泊在這裡,但是如果是沒有牌的廢棄船隻,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