粄條三兄弟與熱炒店 首次在屏東攜手推粄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2020屏東粄條文化節在竹田驛園登場,將客家人的「面帕粄」、閩南的「粿仔」與新住民的「河粉」,齊聚一堂,推出各式風味美食。另外,這次活動,首次號召全台熱炒店家,以「粄食共和國」為主軸,推出料理競賽。讓民眾逛市集,還可以大啖粄條美食。

客家芋頭煎粿、越南河粉、創意手捲及客家披薩等,業者熱情叫賣,在閃電颱風遠颺後,陽光露臉的天氣,讓現場湧進許多民眾捧場。

越南米食業者 陳翠嬌:「(木薯糕)這個用木薯做的,我就還有放那個綠豆放裡面,還有椰奶。」 創意手卷業者 梁舒娟:「創意手捲是由粄條純米純手工做成的,它裡面有甜的跟鹹的兩種,它鹹的部分有香菇、素火腿跟菜脯,甜的部分就是黑糖加酒釀。」 客家披薩業者 賴清萍:「這裡面有蘿蔔,配料有櫻花蝦有雞蛋,還有我們今天的主題米,米食,半煎炸的出來以後,變成一個像披薩一樣,非常的香。」 遊客:「很好吃啊,QQ的有香香的,很熱鬧而且攤位很多。」 客家事務處表示,本次活動以「粄食共和國」為主軸,現在除了提供客家面帕粄、閩南粿仔,以及新住民河粉外,也希望民眾走進客庄,體驗小鎮的鐵道、花香與人文風光。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閩南人叫做粿仔,然後客家叫面帕粄,越南的河粉,那事實上三個有共同的一個奇妙之處,美食整合起來然後介紹給大家,希望能夠大家重視我們自己的,屬於我們自己吃的文化。」 屏東粄條文化節現場,有各式各樣的攤位及表演,融合各式族群及多元的美食文化,讓大大小小、老老少少攜家帶眷,度過難得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