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屋市集陪你過假日 不同主題好玩到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羅東中興紙業文創園區,從9月份到明年4月份,推出系列展覽主題,11月份是紙品閱讀市集,這是由一群返鄉的年輕人首次策展,希望藉由豐富多元的手作,帶動文創園區旅遊的另一波高潮。

這是宜蘭羅東中興文創園區的光合屋市集,11月的主題是「紙品閱讀市集」,一走進來,映入眼簾的是巨幅的紙作藝術圖騰,還有相當可愛紙做的偶。

遊客:「滿精緻,滿有創意的。」

策展單位 劉銘傑:「剛好進入到第二個主題,會一直到明年四月中,對,那一共會有六個主題,就配合每一個不同的月份或時間,我們規畫不一樣的主題這樣子,(這個月份是什麼主題)這個月份是有關閱讀跟紙張。」

市集裡有專為小孩、老人設計的桌遊,連show girl,都是奶奶級的,當然少不了女生最愛的金飾銀飾,每個攤商都有自己的故事,作品也擁有獨特性。

攤商 曾筠淇:「也快五六年了吧,差不多,(怎麼讓你堅持下去的)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做這些手工的東西,之後大學自己打工賺的錢,發現就很喜歡玩寶石,(你的夢想是什麼)我的夢想是鄉希望可以自己有一個工作室,建一個工作室,擁有自己的品牌。」

文創園區假日才有市集,攤商們大都有自己原來的工作,從事機能衣產業的林澤宜,因為疫情影響訂單,開始做起烘焙也在現場煮咖啡。

攤商 林澤宜:「市集有一個很美妙的地方,就是可以接觸每一種各形各色的人群,所以你可以去跟不一樣的人,去溝通去聊天 ,所以你從中可以獲得不一樣的啟發。」

系列展覽策展人是由一群返鄉青年所組成,希望用親子、復古、手作的溫度,來推動羅東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