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標章11月開放申請 業者響應 民眾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明年(2021年)美國豬肉將進口來台,為了讓消費者容易辨別,行政院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11月1日起開放業者上網申請,12月1號開始試辦。對此,台灣知名的食品業者表示肯定,民眾也希望政府能落實台灣豬標章的執行。

香噴噴的東坡肉淋上醬汁,再加上一碗肉丸湯,這些台灣人很熟悉的平價小吃,都是使用豬肉料理而成。而美國豬肉即將進口來台,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受到業者和消費者肯定。

知名食品業者 王義郎:「已經準備好了要申請,手續都準備好了。這個是一個好事嘛,尤其台灣豬的話,非常的味美,那我們這個標章對我們來講,能夠區隔美豬,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標章, 對我們的消費者來講,也比較辨識、比較認識的清楚。」 民眾 高小姐:「幫助我們辨識,我想應該這樣子,對於消費者是比較可以安心的選擇。」民眾 梁小姐:「如果政府推出來,我一定買的時候,會認真的去找找看有沒有標章,那有台灣豬的標章,我才會安心的選購,我希望政府有做。」 很多民眾擔心美豬含有萊克多巴胺影響健康,會購買台灣溫體豬,而這些用豬碎肉做成的食品,如肉燥、獅子頭、肉鬆,就很難辨別嗎?食品業董事長王義郎建議政府,只要有進口美豬的,用標章標識列管,幫助消費者辨識。

知名食品業者 王義郎:「只要這個攤位,它有涉及到進口美豬的話,你把這個紅色的標章貼上去,就讓客人選擇說,喔這是美國的萊(萊克多巴胺)豬,那就分辨,他會去選擇,我覺得不是問題,就是發票一開,你就要跟著這個Logo走。」 台灣民眾喜歡吃台灣豬肉,而食品業者也對台灣豬深具信心,接連在台北和新竹開設新據點,迎戰美國豬肉。

知名食品業者 王義郎:「這一點是肯定,台灣豬比美豬一定有競爭力,大家一定要國人要有信心。」民眾 梁小姐:「台灣豬安全,現在萊(萊克多巴胺)豬的事情吵得沸沸揚揚,沒有一個家庭主婦願意讓家人去冒險嘛,所以我還是選擇台灣豬。」民眾 高小姐:「我不會去吃美國的豬肉,因為台灣的黑豬還是最好吃的。」 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12月1號開始試辦,幫助消費者更容易做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