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艾斯培接受遭撤換!專家析川普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週一(11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宣佈,解除國防部長艾斯培的職務,同時指定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代理國防部長一職,這個決定遭到民主黨裴洛西批評,而艾斯培本人則說接受決定,對此,專家有進一步分析。

川普周一發推文寫道:「很高興宣佈,由德高望重的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代理國防部長一職,並立即生效」。「馬克·艾斯培(Mark Esper)已經被解職,並感謝他的服務。 」

艾斯培在大選後被解除國防部長的職務,並沒有讓外界感到太多意外。今年早些時候,艾斯培在一些關鍵問題上表現出與川普意見相左,不僅抵制川普派出軍隊,平定「黑命貴」等無政府組織在各地的暴力騷亂,更同意對軍事設施進行更名,去除一些聯邦標誌和歷史人物的名字,以屈從於極左勢力的「文化革命」運動。在一些國際軍事事務上,艾斯培也多次與川普表現出明顯的「不同調」。

對於川普的決定,艾斯培對媒體回應「我尊重憲法為國服務,所以我接受撤換的決定」。

而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週一批評川普稱,稱川普想對美國民主以及全世界「製造混亂」。

然而,專家分析,假如最終各州出現大面積選票欺詐,管也管不住,州政府甚至整個黨派都介入,而州權力又在欺詐方時,總統就必須動用到反叛亂法,這也是為何要在這個時間撤換防長。

美國資深媒體人 方偉:「當州法和聯邦法出現衝突的時候,聯邦法取勝。所以這個反叛亂法如果在各州、若干州,它不予配合、不予執行的時候,美國總統可以動用反叛亂法、動用美國的軍隊,其中包括他的六軍,那六軍很多都不用動用,你到國民警衛隊就已經夠了,那頂多就是下面就是美國的陸軍。我個人認為,解除艾斯培國防部長的職務,在這當口上,那就是川普在思考反叛亂法的可能執行,他要為這件事情掃清道路,因為有公權力的總統,他必須有執行力的團隊。」

現年56歲的艾斯培 ,2019年7月開始擔任美國國防部長,任職時間不到1年4個月,是近幾十年來美國在職時間最短的國防部長之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