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UN代表挺台.四友邦執言 外交部譴責中共謊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9日至14日復會,以全線上方式舉行,第一天9日就討論中華民國四個友邦的提案,友邦大力肯定「台灣模式」抗疫。辯論同時,美國駐聯合國日內瓦常任代表,發布3分鐘的影片,呼籲世衛組織依循慣例,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美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常任代表 布倫博格大使:「我們還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實質納入、沒有任何設限地納入台灣專家,應對COVID-19大流行的應處作為,包括所有實體及視訊的技術性會議及機制。這個機構內越來越多的國家都懷有這種願望,他們尊重台灣是具世界級衛生專業知識的負責任和慷慨的行為者。國際社會期望著聽到所有聲音,沒有任何人被遺落的世衛大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很遺憾看到中共政府,動員了古巴與巴基斯坦。中方他們的發言,充滿政治言語、公然說謊,也沒有具體的依據。我們對中方的阻擾,表達嚴正的抗議。」 

外交部強調,台灣未來將善用不斷累積的強大國際支持動能與聲量,持續積極爭取參與世衛。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世衛組織基於政治考量,拒絕邀請台灣,不僅漠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對於世衛組織憲章的「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目標,也是一大諷刺。此外,WHA會議期間,台灣方面已經與40國政府官員,醫院、大學或智庫,辦理近百場防疫專家視訊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