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2 台最快明年第一季前可購輝瑞BNT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來看到,台灣今天(10日)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來自印尼。而國際疫情再次升高,美國輝瑞和德國BNT合作研發的候選疫苗,傳出接種之後有效性高達九成,針對台灣是否能取得這支疫苗,指揮中心也說,最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就買到,但還要看疫苗是否真的安全有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我們今天,有兩例的境外移入的個案,都是從印尼籍的女性,來台工作,在檢疫期滿前驗出中共肺炎。」

宣布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印尼籍移工,因為檢疫期滿採檢確診,先前沒有接觸其他人,因此不匡列接觸者。對於印尼以及菲律賓的移工,確診數較高,會不會有邊境緊縮措施,指揮中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菲律賓跟印尼都是我們目前就是入境檢出的風險比較高的兩個國家,他們的移工事實上,目前大概都有收(住)到我們的集中檢疫,還有檢疫期滿前會採檢,這樣的一個措施,那至於說有關就是,針對這個秋冬專案的這個部分,那就可能看明天我們指揮官這邊再做說明。」

此外,媒體關心,輝瑞和德國BNT宣布,所研發的中共肺炎疫苗,接種有效率達到 90%,並有望在年底前生產 5 千萬劑。台灣方面,能不能取得這批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在COVAX上的確是有希望,買到這個BNT的這支的疫苗啦,那至於說什麼時候會,會有購得。那目前當然有希望,最有希望是在(明年)第一季之前,就有可能購得。不過這個都,因為這個,這個事實上就是當這個疫苗,最後是不是真正的安全有效,這可能也是會影響到。」

莊人祥說,各個候選疫苗,都有去針對雙邊預購的可能方案進行協商,有去跟很多廠商了解過。至於有媒體聲稱,因為境內本土零確診,會影響疫苗採購,對此莊人祥指出,COVAX可能根據各國意願跟需求量分配,應該不會有政治上和本土疫情趨緩的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