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歐盟合作緊密 第2屆數位經濟對話12月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今年以來台灣與國際主要國家,強化溝通合作,國發會周二(10)宣布,12月將以視訊方式舉辦「臺歐盟數位經濟對話」,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歐盟通訊總署官員進行對談,對話內容將聚焦,總體數位政策、資料經濟、人工智慧(AI),還有資安產業認證等面向。

台灣四年954億(新台幣)要投入數位建設,除了硬體架構,政府政策,更要參考先進國家做法。國發會及歐盟執委會通訊總署,敲定12月共同舉辦第2屆「臺歐盟數位經濟對話」(Taiwan-EU Dialogue on Digital Economy, DDE),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代表,將以視訊方式,與代表官員對談。

國發會副主委 游建華:「DIGI+ (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是我們在,數位建設非常重要的項目,再加上我們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是我們想要主談在數位政策這邊所談的部分。對方是,希望他提到的是,它們最近才推出的數位十年那個計畫。這次比較難得的是,屬於政府跟政府之間,的對話的一個平台。」

國發會綜規處處長 張惠娟:「我們希望能夠了解這些大的經濟體,它們在政策的走向,那也更希望,幫我們的產業界,找到可以在這些大市場,一些商業的機會。」

歐盟今年9月首次提出「歐洲數位十年」(Europe’s Digital Decade)綱領,尤其重視個人資料保護,AI產業強調以人為本,討論AI運用在財經、醫藥、健康等面向的規範;基礎建設層面,5G、6G拓展著重安全連結。

國發會綜規處處長 張惠娟:「有一個課題是雙方都非常在意的是資安。去了解歐盟它們最近在發展的資安產業認證,那針對這個歐盟也很高興的,答應說要跟我們做這方面得意見交流。 」

雙方力求共同挖掘尋找合作機會,今年6月政府舉辦台灣歐盟產業對話,9月還有歐盟投資論壇,12月更要啟動數位經濟對話,與歐盟經貿往來關係,可以說更加密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實習記者)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