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中國出現新型A型流感 死亡率比一般流感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帶您來看到,寮國和中國大陸,分別通報一名1歲女嬰感染H5N1流感,以及一名3歲女童感染H9N2流感。目前,台灣已經將廣東省,列為新型A型流感的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寮國則提高到第一級注意。

疾管署防疫醫師 蘇家彬:「寮國通報了一例H5N1的流感,那中國大陸通報了一例H9N2的流感。那這兩種都是屬於新型流感,主要的(感染)途徑,是在當地的禽類,可能有帶有病毒,然後傳給人類。」「過去來講,新型A型流感他的死亡率就是會比一般的季節性流感來得高,因為它的(傳染)通常途徑就是從動物跳到人身上,那它並不會大規模人傳人,但是它一旦從動物跳到人身上以後,死亡率會相當的高,比如說像H5N1流感,過去的死亡率也曾經可以高達到5成以上。」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全球H9N2流感,從2013年至今累計有48例,其中1人死亡,而中國大陸就通報38例。H5N1則是從2003年至今通報862例,其中455例死亡,致死率52.8%。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