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巨資影響大選 臉書CEO賓州被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這次美國大選,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在選前封殺拜登父子醜聞,選後又審查川普等人言論,受到不少質疑,美國媒體(11月6日)披露,臉書執行長祖克柏,10月中被一狀告上賓州法院。祖克柏被指控在關鍵搖擺州砸下大筆金錢,甚至向法官支付「酬勞」意圖影響選舉結果。

《世界論壇報》報導,「賓州選民聯盟」10月19日在賓州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臉書執行長祖克柏,透過向和歐巴馬關係密切的組織CTCL提供1000萬美元,明確要求費城開設至少800個新投票站,並給法官提供「酬勞」,說是讓他們「監督計票和處理對於 計票結果的爭議」,試圖影響大選。

前密蘇里州共和黨主席 Ed Martin:「選舉目前在賓州、費城都有選舉不正常現象,讓人懷疑是否還有更多。臉書和其它社媒及科技公司,力量如此之大,看起來是在對抗『我們人民』。我們應該感到擔憂。」

今年9、10月份,祖克柏先後承諾向CTCL投資3.5億美元,以解決地方政府大選所需的人員、培訓、設備資金等。堪薩斯州前檢察長克萊恩(Phill Kline)表示,祖克柏是借此,對數個搖擺州左翼據點輸送巨資,提高民主黨投票率,影響選舉結果。據報導,除賓州外,威斯康星州也曾在選前接受祖克柏3億多美元捐贈。

前密蘇里州共和黨主席 Ed Martin:「大科技公司想要更大影響力。他們認為川普不會允許他們像以往那樣行事而免受懲罰,因此他們想要有個不同的領導人。」

本次大選,臉書、推特等網路科技巨頭對於言論自由的打壓廣受關注,尤其是在選前,屏蔽有關拜登父子醜聞的報導﹔選後,又封殺很多揭露選舉舞弊的推文、發貼。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已通過動議,近期將傳喚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出席聽證。

前密蘇里州共和黨主席 Ed Martin:「大科技公司和媒體,很明確在選擇他們想要誰做總統,而我們的體制是不允許這樣的。我們必須改變現狀。大科技公司權力過大,本不應該這樣的。」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