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共同設計防災教具 推專屬「緊急避難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災害發生時該怎麼應變,台灣設計研究院和日本合作,推出體驗式的防災教具和緊急避難包,用更好玩、易懂的方式,記住防災知識,主辦單位也和通路合作,年底之前要在上百家通路,販賣緊急救難包。

防災闖關關主:「我們要加壓著傷口,然後要高於它的心臟。」

乾淨的布壓在傷口上,並高舉超過心臟20秒,直到紅燈轉為藍燈,搶救受傷布偶的任務才算完成。

設計師 韓世國:「火災知名的殺手是1火焰、2濃煙,覺得是哪一個呢?。」

另一頭,和火災相關的考題搭配超大疊疊樂,學會在緊張氣氛中做出判斷,了解正確的防災觀念。

設計師 韓世國:「因為玩疊疊樂可能會產生危險,它如果塌下來的話,他會接受一個處罰,然後他就會記得這件事情。」

為了加強民眾的防災意識,台灣設計研究院跨國與日本合作,並邀請台灣11個設計團體和公家單位,共同開發屬於台灣的防災知識推廣教材。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 張基義:「不只是設計看的到的東西,是把設計融入到他們(日本)的一個防災教育裡面,做的很好,所以這次有跟日本神戶設計中心合作了一年,也跟台灣的團隊一起產出屬於台灣的設計導入防災教育。」

緊急避難包也不能少,根據台灣人習慣和個人需求分類,設計出5款屬於台灣人的避難包,主辦單位也和無印良品、小北百貨等合作,預計年底之前在上百個通路販售,讓民眾更容易取得的同時,將防災觀念融入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簡立綺(實習記者)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