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重磅表態:準備向第二屆川普政府過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美國大選結果未定,兩陣營展開激烈對抗,官員們紛紛表態。日前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上明確表態,國務院準備向第二屆川普政府過渡。

在週二(11月10日)國務院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該部門如何「向拜登-哈里斯政府過渡」,蓬佩奧明確回答,「(國務院)將順利過渡到第二屆川普政府」。

當時他笑了一下,隨後補充說,他知道全世界都在關注美國大選,每一張合法選票都必須計算在內,任何不合法選票都應該被拒絕。他說,大選有一個過程,憲法把它規定得很清楚,世界應該有充分的信心。

蓬佩奧還表示,國務院將確保目前的運作,也將會有一個平穩的過渡。「我們的情況很好。」他說。

美媒《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稱,作為川普總統的「頂級盟友」,蓬佩奧是在一個「鬥志昂揚的」記者會上,做出了上述表態。

報導還說,蓬佩奧這番話迅速引起廣泛關注,並可能向美國的盟友和敵人發出如何處理本次大選結果的信號。

在此之前,已有多國國家元首向拜登表示祝賀,但更多國家尚未表態。

在大選夜(11月3日),川普選情處於絕對優勢。但4日凌晨開始大量湧現的所謂「郵寄選票」一度逆轉選情。但在大量作弊證據曝光後,川普團隊啟動了法律程序。川普團隊和其支持者確信,在數以十萬計的非法選票被剔除後,川普將取得大勝。

影片 蓬佩奧首談大選:順利過渡到下屆川普政府

延伸閱讀
2020-11-10 蓬佩奧拒綏靖:已喚醒自由世界認知中共馬列怪物
2020-11-10 蓬佩奧﹕將幫助中國人民推倒網絡防火牆
2020-11-10 川普政府再挺台 蓬佩奧:台美經濟繁榮對話20日登場

(記者會影片 9分40秒左右)

(轉自新唐人總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