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3款電腦 使用自製晶片M1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蘋果公司10日舉行產品發表會,宣布蘋果第一款用於Mac的自製晶片M1,並推出3款採用M1晶片的Mac:包括全新的MacBook Air筆記型電腦、13英寸MacBook Pro筆記型電腦和Mac Mini桌上型電腦,這代表蘋果開始擺脫近15年對英特爾晶片的依賴。而獨家為蘋果代工筆電處理器的台積電,以及分食蘋果ARM筆電代工訂單的廣達與鴻海,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

 

這是蘋果9月發表新一代Apple Watch、10月推出5G版iPhone後,連續第3個月推出新產品。

 

根據蘋果官網:「全新M1晶片滿載驚人的160億個電晶體,將CPU、GPU、神經網路引擎、I/O等眾多功能,整合在單一微小的晶片上。結合全新的macOS Big Sur,M1帶來超越同級產品的速度、歎為觀止的繪圖處理,以及非凡的能源效率和電池續航力。」

「MacBook Air是我們最纖薄、最輕巧的筆記型電腦,由M1晶片的強大威力驅動。Apple CPU效能強勁,繪圖處理更進階,採無風扇設計靜悄悄,且電池續航力最長達18小時。」

「M1晶片入主MacBook Pro,帶來更強勁的威力、出色非凡的繪圖處理。先進的神經網路引擎,進一步提升機器學習能力。具備超快速的統一記憶體,更有最長達20小時的電池續航力,是Mac之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