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濟對話」敲定! 經部次長陳正祺20日率團赴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登場,討論5G乾淨網路、供應鏈等議題,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將率團與會,上午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都表示,這將代表台美雙邊,一大進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 (11 日) 證實,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11月20日將在華府,還有台北兩地,以實體結合線上方式舉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與台灣經濟關係,(兩國)民主和可信賴的伙伴,是牢固而且不斷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早上,我們也和美方共同宣布,首屆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這不僅象徵台美關係的一個進展,也證明了我們的國際盃,不是紙上談兵,更是著手投入的現在進行式。」

台美經濟對話,將成為雙邊關係重要里程碑!對話涉及安全供應鏈、5G乾淨網路,健康安全、還有投資審查,基礎建設能源,多方面議題。美國代表方面,由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事務的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主談 ,台灣方面,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率團前往美國,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全程視訊與會。

經濟部長 王美花:「就包括國發會、科技部、教育部,財政部等等,應該都會參加,這樣的在台北做同步的視訊會議。就像蓬佩奧提到的,是讓台灣更強大,讓台美關係更好,那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向。」

台灣也將爭取,台美雙邊TIFA談判,不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未定,是否影響後續進展?官員表示。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是繁榮經濟的對話,所以是整個比較更廣的一個戰略性的經濟合作對話。大家都知道,兩黨也對台美持續的深化,非常的支持,我們應該也很樂觀看待,未來台美之間應該還是會持續(對談)。」

經濟部更指出,對話不僅象徵台美經濟合作是互利雙贏,更彰顯台美在全球經濟戰略夥伴關係下,將可結合彼此優勢,進行更緊密的全面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