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泡泡首例將來台!指揮中心加速取得疫苗時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帶您來看到,輝瑞疫苗傳出施打後有九成有效性,讓全球對疫苗的信心增加,今天(11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還沒有明確答案,要到明年底全面施打的可能性才比較高。另外,陳時中以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都談到經濟泡泡的相關措施。

衛福部長 陳時中 VS. 立法委員 賴士葆:「問你,(明年)第一季可以不可以打到(疫苗)?」「什麼叫做第一季?」「明年第一季阿。」「喔那個季節的季是不是。」「對季節、季節。」「不完全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立法院聯席會議,立委問陳時中,對於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最快明年第一季之前可以取得疫苗,有什麼看法。不過陳時中表示還是要根據授權使用的情況,才能決定施打時程。

衛福部長 陳時中:「所有的疫苗的時程,現在都是沒有說很明確的答案,不過我們會盡速加快我們的腳步。(可是專家說依照人口比例,我們可能只拿到兩三百劑?)不會是這樣的一個情況。」

雖然輝瑞研發的中共肺炎疫苗傳捷報,不過陳時中認為,要到明年底,台灣全面施打可能性是較高。並且前提是,世界各國施打疫苗後,沒有發生大規模不良反應,損失比傳染更嚴重。除了談到疫苗問題,第一顆「經濟泡泡」也成為媒體聚焦的議題。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因為有不同,各種不同的態樣,所以我們現在,對於經濟泡泡處理的方式是這樣,第一個當然是由主管單位,對於必要性做審核,那我們這邊,就負責對於他的一個防疫的計劃,做審核跟協助他來進行。那主管的單位必然要有人做完全的監督,寫這個防疫計畫的必要負起這個法律責任來。」

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表示,經濟部的案子經濟部會負全責,目前也有申請中的案例,相信第一個案例成功後,未來會有更多案子。

經濟部長 王美花:「每一個案例會略有不同,所以大的原則就是,這樣的來台灣是有必要性,有急迫性,有它的不可取代性,還有當然這樣的來,是對台灣的經濟、對國家有重要的貢獻。那這是大原則。那細項的部分就是我們要做好這個隔離防疫的措施,我們經濟部要有專人來陪同等等,那就經濟部的案子,我們經濟部就會負全責。」

媒體也好奇來台的案例是什麼廠商或產業別,但王美花表示,這是非常重大的商業活動,不透露相關商業機密與細節,因此不能公開來台廠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