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提建議書 盼台灣進一步提升品牌形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台灣防疫受國際肯定,歐洲商會指出,台灣要抓住機會,進一步提升台灣品牌形象。今天,歐洲商會發表2021年建議書,其中,重申支持台灣與歐盟簽署BIA雙邊投資協定。台灣政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親自出席聽取建言。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 尹容:「台灣對疫情的管控,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形象,作為一個安全的生活與工作環境。」

肯定台灣防疫有成,歐洲商會發表2021年建議書,呼籲台灣政府要抓住機會,進一步提升台灣品牌形象,吸引更多國際投資與人才。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 尹容:「(推進台灣品牌)的關鍵要素,是將法規制度接軌國際標準及最佳慣例,並使投資和生活環境對國際投資者具有吸引力。採取行動使法規、經商與生活環境國際化,將使台灣成為更具吸引力的候選人,在BIA與其他類似的貿易協定領域。」

歐洲商會總共提出170項議題,新議題占了66項,同時重申支持台灣與歐盟簽署BIA雙邊投資協定;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親自到場聽取建言。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現在是歐洲對台灣的投資大量的增加,那我們現在也開始對歐盟的投資,也開始會陸續的開始增加,尤其是全球的供應鏈開始有一些轉移,那勢必如果我們要經營歐洲市場,最後一哩的這個組裝也好或是發貨倉庫也好,勢必是要增加,我想對雙邊投資的保障是個重要議題。」

歐盟為台灣第四大貿易夥伴,2019年雙邊貿易總額成長近一成,達到505億歐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期盼,透過歐洲商會向歐盟執委會提出訴求,將促使台灣與歐盟在BIA的進程上能有所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