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環爆疫!雲南孟定封城 上海疫情傳至安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大陸疫情,周一(11月9號),雲南省邊境城市瑞麗市和孟定鎮,又新增三例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當天,瑞麗市又開始新一輪的核酸檢測。孟定鎮則在8號提前封城。而上海市的疫情已跨省傳播到安徽,當地社區昨天(10日)凌晨2點被緊急封閉。

據雲南省衛健委網站11月10號消息,9號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為緬甸籍,其中一名入境瑞麗市,其他兩名入境耿馬縣孟定鎮。截至到9號,雲南省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

瑞麗市曾經在今年9月14號封城,全城核酸檢測,同月22號解封。網友曝光的視頻顯示,9號起瑞麗市又開始核酸檢測了,在市政府打工的人員先檢測。

雲南瑞麗市民 孔女士:「說要重新作核酸檢測,因為他們又偷過來嘛,那個人的話在隔離,我這邊還沒有接到通知,因為目前只是在檢測緬甸人,目前還沒有接到什麼通知說封城,什麼都沒有耶,一切都很正常,(商店)都開著的呀,要掃那個綠碼。」

官方消息稱,9號,雲南臨滄市耿馬縣孟定鎮發現2名緬籍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為無症狀感染者,累計3例緬甸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而長期在孟定務工的緬籍人員有8500餘人。有網友發消息說:7號,孟定鎮連夜工廠小區核酸檢測, 8號孟定開始封城,小區封閉管理,10號,3片區居民居家隔離14天, 孟定片區66所學校停課。

孟定鎮酒店員工 匿名:「封城了反正不能進也不能出,是弄的挺嚴重的,現在都要測,賣東西沒有了,現在都不能開門了嘛,都關掉了,現在能開的就只有藥店和超市啦,超市還可以開一會兒,所以要買什麼東西的話只能去超市賣,不知道要封到什麼時候。」

另外,安徽省阜陽市潁上縣張洋社區10號確診一例,患者是上海市通報的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當天該社區封閉式管理,居民被禁足,全員核酸檢測。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