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換照評分表出爐!NCC:非針對特定電視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台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1日例行記者會,對電視新聞台每6年一次申請換發執照,推出審查的評分表,擬定3+1階段評審方式。NCC發言人翁柏宗回應詢問時強調,評分表已經行之有年,目前就是將規定法制化並對外公布,並不是針對特定電視台。

NCC電臺與內容事務處處長 黃文哲:「所有這些頻道的換照,都必須要打分數,換句話說,過去的話,我們就是由初審委員所打的那張表,我們過去沿用多年,所以我們主委認為說,還是要完成法制化。」

NCC副主任委員 翁柏宗:「那個已經沿用了五年了,就已經沿用五年,就是我已經講得把法規內容表格化、表格內容法制化,原則上以後所有的換照都要適用這個評分表。」

官員公佈換照的評分基準,40分比重,是評估到期前六個月營運計畫執行報告,60分評估,未來六年得營運計畫,兩者合計只要低於60分,就不允許該衛星廣播視業(電視台)換照許可。另外,中天換照案,只剩倒數不到1個月就到期限,NCC官員透露,目前還在審理資料的階段,尚未排案審查,不過換照評分得通過3關審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