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打造台灣電池隊!王文潮:卡車電動化未來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全球節能減碳,發展電動車,是其中一環。台塑集團今天(11日)發表新款六期商用車,常委王文潮特別出席,認為電動車勢在必行,台塑未來會朝向研發電動卡車。而因應未來需求,台塑期盼政府能組織台灣電池隊,來滿足以後的儲能市場。

台塑集團旗下的台塑貨運,發表新款六期商用車,台塑集團常委王文潮、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特別出席。王文潮指出,電動車勢在必行,台塑已著手研發電動車電池,更積極投入電動卡車研發。

台塑集團管理中心常委 王文潮:「這個是未來的趨勢,就是說,一定要走向電動化,不然城市的空氣的品質,一直比那個甚麼,比城市以外還嚴重。我們第一步可能就要選擇比較小的,那個可以在那個城市裡面的,跑的一些小卡車,來電動化,這個比較實際一點。」

節能減碳是全球發展趨勢。台灣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再生能源發電量占總發電量比例達20%,預計裝置容量達27GW。儲能系統更顯重要,目前台灣已有多家業者投入開發,台塑早在2008年投入再生能源。近3年,在林口、嘉義新港的台塑廠區,完成3套儲能系統建置運行。

台塑汽車董事長 陳勝光:「建議政府能夠共同組成一個,台灣電池隊,來滿足以後的儲能市場,以後的電動車的市場。最好的品質電池,我們現在都在尋找中,然後把這個技術,引進在台灣。」

對於美國總統大選懸而未決,王文潮表示,後續值得關注,但不會影響台塑在美國的投資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