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不能洗頭迷思 醫師出書攻略說明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1 日訊】少子化時代,很多爸媽都期待,迎接新生命到來,但婦女懷孕期間到底要怎麼調理?彰化有家醫院,結合院內中醫師、營養師以及小兒科醫師的專業知識,出書讓準媽媽們了解生產過程的注意事項、以及產後做月子和新生兒照護問題,讓新手爸媽不再心慌。

瑜珈老師:「雙手放在身體左右兩側,吸氣雙手開展,往左右兩側好好地飛翔出去,再一次吸,左右兩隻手輕輕地擴張吐。」

瑜珈老師教30多位準媽媽及家屬,學習孕期瑜珈,讓準媽媽們在產前能夠放鬆身心。新手爸媽會面臨許多問題,例如傳統坐月子孕婦不能洗頭的迷思,醫院也出書,提供參考。

婦產科醫師 林坤沂:「我們還是可以個人的清潔其實是很重要的,清潔完之後我們會在浴室盡量把頭髮吹乾再出來之後再出來,讓她等於是說,在浴室的一個,相對的一個溫度之下,這樣的話才不會有,就是說類似說風邪侵入到體內的一些情況。」

產前產後各項細節不容忽視,尤其產後坐月子飲食方面更為重要,醫院也準備鮮雞山藥蛤蜊湯讓與會人員品嚐。

營養師 楊雅雯:「蛤蜊雖然性寒,可是它裡面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可以緩解憂慮的部分,那它的鋅含量也很多,對寶寶的成長、母乳,像山藥它對母乳的泌乳,就很有功效。」

醫師提醒,希望準爸爸都能陪同準媽媽一起產前檢查,把產檢當成溫馨的甜蜜約會,聆聽醫師的提醒及注意事項,共同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