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一國兩制」是中共在港一黨專政遮羞布

美國安顧問:「一國兩制」是中共在港一黨專政遮羞布(截圖/白宮國安會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在中共人大常委會議後,香港當局取消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11日聲明痛批中國共產黨違反對國際與港人承諾,「一國兩制」只是中共擴大在港一黨專政的遮羞布,美方繼續依法認定並制裁相關責任人。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11日,在國安會官網發表聲明指出,北京最近取消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資格的舉動,這無疑顯示中國共產黨公然違反其基於《中英聯合聲明》做出的國際承諾,違反基於包括香港基本法對港人的承諾。

歐布萊恩指出,「一國兩制」現在僅僅是中國共產黨擴大在香港的一黨專政的遮羞布(fig leaf)。美國將繼續使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及香港正常化行政令(Executive Order on Hong Kong Normalization,川普總統2020年7月14日簽署發佈),來認定並制裁要對消滅香港自由承擔責任者。

美國安顧問聲明:「一國兩制」是中共在港一黨專政遮羞布
美國安顧問聲明:「一國兩制」是中共在港一黨專政遮羞布

(記者/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