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萊豬稽查 陳時中:檢驗量能足夠 加強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立法院聯席會意,審查衛福部有關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共計8項行政命令,經過朝野黨團幹部協商,全數保留送交院會處理,不過有媒體報導,國內肉品管理出現漏洞,包括稽查人力不足,產地標示容易造假,衛福部長陳時中做出回應,強調一切肉品進口都要符合相關法規。

衛福部長 陳時中:「直接飲食的場所,還有販售業者,那個系統我覺得大部分都可以把它查的算是很完全。那另外有外國的肉進來的時候,我們就會派員去看,那有沒有標,整個流程怎麼做。檢驗室我們食藥署會公佈檢驗的方法,認證檢驗的實驗室。我們也希望這個法規命令的審查能夠盡速,確實時間越來越少,準備也越來越倉促。」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當然就是說,任何情況,違規造假任何的情況都有,但是就是政府我們要做的事情,要把這個查核要把它做到確實來。」

立法院逐案審查8項行政命令,藍營立委總動員,立委質疑萊豬開放時程過於倉促,標示容易造假、魚目混珠,影響民眾權益,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目前已經增加126位食藥署人力,合計約600位,會與地方相關單位配合,也強調實驗室檢測量能足夠,並從系統單據溯源追查肉品來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