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臉書屏蔽「台灣」外長抗議 立委批中共霸權延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立委陳柏惟在臉書分享圖片,指出在WHO的官方粉絲頁上留言TAIWAN CAN HELP會遭到拒絕。而記者實際測試,發送TAIWAN CAN HELP,會出現「留言失敗」的警示,許多台灣網友則是到WHO粉絲頁留言挑戰,發現相關審查正在加強中。外長吳釗燮表示,已經對WHO提出抗議。而立委批評,世衛已經變成中共霸權的延伸。

在WHO官方的臉書留言輸入Taiwan,全部無法發送,中共箝制言論自由的黑手伸進WHO以及臉書,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臉書PO文反諷,什麼是言論自由?WHO完美示範。在受訪時這麼說。

立法委員 陳柏惟:「WHO它不讓這個台灣關鍵字出現在它的留言區裡面,所以我覺得這非常悲傷,如果它是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這個國際聯盟那它應該,當然應該要讓實力能夠站上大聯盟的這個台灣,能夠出場比賽,那不過很可惜,它們反其道而行,而且並且,不希望全世界其他的人認識台灣、討論台灣,把Taiwan can help以及台灣這幾個關鍵字,給遮蔽起來。」

事件傳開後,大批網友到WHO臉書留言測試,嘗試各種方法想要成功留言,不過卻發現臉書留言審查不斷進化擴大。甚至連武漢相關的關鍵字也屏蔽掉。

立法委員 陳柏惟:「這樣子是一個掩耳盜鈴的行為,我們非常不贊同,還是要把所有的事情攤開在陽光下面討論,對所謂的國際組織國際聯盟來講,才有進一步,包含資訊公開透明交流,並且找到更好的人類未來的方法,不然的話這樣子的國際組織本身存在並沒有任何的意義。」

陳柏惟表示,台灣防疫實力幾乎遠超過各國,包含歐盟有25國家都希望台灣加入WHO,但中共因為擔心贏不了台灣,就買通裁判把台灣屏蔽。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譴責,WHO已經成為中共霸權的延伸。

立法委員 陳亭妃:「這一連串從WHA大會開始之後,所發生的問題,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而且似乎WHA已經變成中共霸權的一個延伸,而且已經看到了鴨霸,不論是所有挺台的會員國,為台灣發聲的時候有干擾,甚至有被打斷,連我們要上臉書去留言TAIWAN也被阻擾。」

陳亭妃指出,如果疫情發生到現在,WHO還是被中共掌控,只是讓所有衛生醫療討論,無法全面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