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封鎖「Taiwan」留言 蕭美琴轟:中共式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世衛大會(WHA)近日復會,先前台灣友邦史瓦帝尼和帛琉為台灣發聲時,遭到大會干擾甚至切斷影像畫面。現在又有網友發現,只要在WHO直播影片留言Taiwan等字眼,就會遭到封鎖,駐美代表蕭美琴批評,WHO正採取中共的審查制度。

透過臉書收看WHA線上會議直播,想在底下留言Taiwan can help,沒想到卻因為出現台灣字眼,無法發表,就連人在國外的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遭封鎖,發文痛批「世界衛生組織採取中共式的審查制度,實在令人擔憂」!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再次以片面設定的一中原則阻撓台灣,充分證明中共將政治考量凌駕於健康考量之上,罔顧台灣人民健康權益,其僵化的思維及干擾的作為,更阻礙了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事件傳開後,大批網友到WHO臉書留言,試圖突圍,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發文質疑,「難道台灣跟哈利波特裡的佛地魔一樣是不能說的字詞嗎?」要WHO交代清楚。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其當初,處置疫情所引發的隱匿不報的爭議,更遭到國際社會的抨擊及究責,毫無權力在WHA大會上阻撓對國際防疫有貢獻的台灣參與。」

中共一方面阻撓台灣加入WHO,一方面又宣稱,將為台灣民眾施打大陸疫苗,做出「妥善安排」,對此,陸委會痛批,施打對象應該考慮高風險族群是否優先等需求,而不是拿來當作一種政治宣傳。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陸方將涉及醫衛防疫專業的事物與政治宣傳掛勾,居心可議,我們相信民眾也不會輕易被蒙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