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誕辰香港蒙難 去年警攻大學.今年DQ議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今天11月12日,是國父孫中山誕辰,他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不過他的思想啟蒙地香港,正在蒙難。去年這天,香港多所大學持續遭到警察圍攻。而今年,香港民主派議員聯合遞交總辭信,抗議中共強行取消議員資格。

議員毛孟靜身穿黑衣、手拿黃雨傘,象徵抗爭意志,11月12日,民主派議員遞交總辭信,19名議員在此告別立法會。

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我們只是在此關頭,退出立法會。我們不會退出香港的民主奮鬥。」

胡志偉抨擊中共人大授權特首,決定議員去留,一國兩制已死。總辭案沉痛抗議,4名議員11日遭中共與港府,以所謂國安法強行取消資格,繞過基本法規定2/3席次決議才能解職的規定、也不經過法院審理。港大法律學者痛批,香港再無法治。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胡志偉:「原來的三權分立徹底被打破,原先《基本法》所寫下的憲制安排,也都徹底被打破。」

香港大學前法律學院院長 陳文敏:「即便你說違反國安法,你都要經過法庭的審訊程序,現在他說你違反就違反,跟著就可以褫奪,已經沒有法治了。」

林卓廷總辭前,在立法會高掛布條,「林鄭禍港殃民!月娥遺臭萬年!」這一天,也是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孫文民主革命思想的啟蒙地香港,正在蒙難。去年同一天,香港警察持續激烈圍攻香港多所大學,多所學校的孫中山塑像,戴著防毒面具,成為守護自由的意志象徵。

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我們不要小看香港人,尤其是香港的年輕人,因為他們為自己的未來而戰。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胡志偉:「面對這種威權鎮壓逼迫之下,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尹兆堅:「在民主路上我們一定會同在,也都會一起打一場美好的仗 ,民主會戰勝歸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MAX 池千里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