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5境外移入 印尼女移工居檢發燒沒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12日)指揮中心宣佈,台灣新增5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印尼籍女性移工。其中,案590曾在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發燒症狀,不過,沒有誠實申報。另外,流感高峰期即將來臨,指揮中心再次呼籲兒童家長,盡速帶孩子進行流感疫苗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五位的境外移入的個案,都是印尼籍的移工。」

宣布新增五個境外移入個案,是五名介於20到30多歲的印尼移工,分別在10月28日及29日搭機來台。其中案590,在集中檢疫期間曾有輕微發燒症狀,但沒有通報,檢疫期滿採檢陽性後才坦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案590的這個部分,我們會請,因為她是在集中檢疫所,沒有做這個,就是誠實的這個申,就是申報就有關她的症狀的部分,那我們這邊會請衛生局在調查之後,再依法來處置。」

莊人祥表示,個案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依法可以裁罰10萬到100萬。不過因為金額對移工來說數目較大,過去申報不實是否有開罰還要了解。至於與移工的溝通,目前在跟勞動部討論,針對移工規劃專人進行每天的居家檢疫症狀追蹤。

另外,指揮中心今天也再度向兒童家長催打流感疫苗。

小兒專科醫師 陳木榮:「以前沒打過,今年只打第一劑的這些孩子,只打了十萬多劑,比例上來講只有18.2%,這個比例是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幼兒至少施打一劑,這一塊我們的一個指標是55.5%,那目前大概,我記得是差大概10幾萬(人)。」

因為流感比一般感冒容易併發重症致死,醫師提醒,秋冬是呼吸道症狀的好發時期,家長如果希望孩子不要得到流感,要盡快帶孩子接種流感疫苗。另外,關於有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後心肌炎命危,莊人祥說,先前專家就曾針對施打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個案,進行初步研判,專家認為這跟細菌及病毒感染較相關,與疫苗的關聯性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